English

埃及和以色列强调必须恢复巴以和谈

2000-08-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8月3日电(记者 于毅)埃及总统穆巴拉克3日在埃地中海城市亚历山大与到访的以色列总理巴拉克举行了近两个小时的会谈,双方强调必须恢复巴以和谈。

埃及外长穆萨在会谈后对记者说,这次会谈是“重要的”,双方就巴以戴维营谈判涉及的所有问题交换了意见。他指出,穆巴拉克和巴拉克在会谈中一致认为,和平进程决不能以失败而告终,巴以有关最终地位的谈判必须恢复,并以灵活的态度推动和谈向前发展,最终达成一项既符合有关国际决议原则又照顾各方利益的“均衡而合理”的协议。

穆萨表示,埃及将继续同包括美国在内的有关各方进行磋商,努力克服和平进程所面临的障碍。他认为,只要以色列有和平诚意,巴以间的所有问题都可以在今年9月13日以前得到解决。

巴拉克是当天抵达亚历山大对埃及进行短暂访问的,这是他在巴以戴维营谈判无果而终后第一次访问埃及。前一天,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也对埃及进行了访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